最新消息:
会员账号:
会员密码:
会员服务
客服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科技与市场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与市场  
亚太将为5G投入$4000亿,中国已成最大市场
[发布日期:2020-08-11  点击次数:2422]

​2020年至2025年,亚太地区的移动运营商预计将在其网络上投入逾4000亿美元,其中在5G部署上投入3310亿美元。然而,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5G连接的数量将比之前预计的要少。

 

根据GSMA移动经济报告,亚太部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手机用户。截至2019年底,该地区拥有28亿移动用户,占总人口的66%,自2014年以来新增用户近5亿。

 

移动技术和服务去年也创造了1.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GDP的5.3%,移动生态系统提供了1800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岗位。此外,该行业还通过对公共部门的一般税收筹集了1800亿美元。

 

GSMA进一步预测,到2025年,亚太地区将占全球新用户的一半,移动用户将超过30亿。这将占总人口的70%。

 

报告还说,未来六年,亚太地区将有6.63亿人首次使用移动互联网,到2025年,亚太地区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将达到27亿,占亚太人口的61%。

 

另外,GlobalData预测亚太地区(APAC)将在5G应用和收入方面引领全球,预计该地区的平均每月数据使用量将从2019年的5GB增加一倍以上,到2024年达到11GB。

 

这家数据分析公司预测,到2024年,该地区的5G用户将达到11.4亿,占全球用户总数的65%。到那时,该地区将占全球5G收入的44%,其次是北美,占32%。

 

GlobalData表示,提前推出5G的国家可能会引领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使韩国、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成为亚太地区的领头羊。

 

然而,该公司预计2020年5G的影响会小一些,因为运营商和供应商仍在制定推出计划。GlobalData预测,到2022年,5G用户将占移动用户总数的5%以下。

 

GlobalData预计,由于更多的使用案例,5G的增长率将相对较高。

 

对一些公司来说,当它们连接上网络时,网速将达到5G。GSMA表示,该地区已有9个市场推出了商用5G移动服务,其中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国,另有12个市场正式宣布了类似计划。

 

就在上个月,新加坡的电信公司正式获得了5G牌照,并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就核心5G网络部署进行了谈判。运营商需要在2022年底之前覆盖至少一半的岛屿,到2025年底将覆盖范围扩大到全国。

 

中国将是亚太地区5G用户比例最高的国家

 

根据IDC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5G用户报告,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5G用户数量从2019年的250万增长为2023年的7亿。从用户类型的角度来看,企业用户增长潜力巨大,从国家角度来看,中国将是5G用户比例最高的国家,其次是韩国和印度。

 

5G的到来有望推动消费者对流媒体服务和身临其境的体验的需求,同时促进无人工厂,智能医疗远程手术和用于智能交通的自动出租车等智能企业应用程序的扩展。5G理想的企业应用场景。但是,新型的消费者体验和企业应用方案也带来了新的安全风险。

 

5G技术的性质将带来新的安全挑战,包括网络切片(networkslicing)。如何建立风险隔离环境,核心网络虚拟化(networkfunctionvirtualization)功能,同时提高网络控制元素的可见性和风险,复杂的异构网络架构的复杂性验证和密钥管理更加困难,并且最低的,支持5G的物联网和开放式架构不仅会扩大威胁影响的范围,而且还会增加潜在的风险。

 

然而,GSMA表示,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地区的一些市场,4G仍是主导技术,这些市场的重点仍在数字商务和支付等领域。

 

COVID-19对5G发展的影响将在该地区更大,因为与其他尚未推出5G的市场相比,世界上首批5G网络中的一些已经在这里建立并运行。

 

这促使GSMA修改了其对2020年亚太地区5G连接数量的预测,将比之前的预测降低20%。

 

GSMA亚太区负责人Julian Gorman表示:“该地区的运营商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继续部署5G网络,这将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令人兴奋的新服务。”这也有助于转变工业和制造业,推动经济增长,这在当前至关重要。

 

GSA 2019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已有62家运营商在其网络中部署了3GPP标准的5G技术。其中,46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3GPP标准的5G服务;34家运营商推出了3GPP标准的5G移动服务;27家运营商推出了3GPP标准的5G FWA服务或家庭宽带服务。

 

根据GSA的统计,目前美洲地区有5家运营商已推出了5G商用服务,亚太地区有7家,欧洲地区有20家,中东和非洲地区有14家。

 

具体来看,美洲地区包括美国——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 US,乌拉圭——Antel。

 

欧洲地区包括奥地利——3 Austria,爱沙尼亚——Elisa,芬兰——Elisa和Telia,德国——德国电信和沃达丰,爱尔兰——沃达丰,意大利——TIM和沃达丰,拉脱维亚——Tele2,摩纳哥——摩纳哥电信,罗马尼亚——RCS & RDS和沃达丰,西班牙——沃达丰,瑞士——Sunrise和瑞士电信,英国——3UK、EE、O2和沃达丰。

 

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Optus和澳洲电讯,新西兰——Spark,菲律宾——Globe,韩国——SK电讯、韩国电信KT和LG U+。

 

中东和非洲地区包括巴林——Batelco和Viva,科威特——Ooredoo、Viva和Zain,莱索托——Vodacom,马尔代夫——Dhiraagu,卡塔尔——Ooredoo和沃达丰,沙特阿拉伯——STC和Zain,南非——Rain,阿联酋——Du和Etisalat。

 

Gorman:“随着5G成为现实,我们呼吁政府和监管机构积极支持有利的商业环境,鼓励投资,允许运营商将下一代数字服务扩展到所有亚洲公民,加快金融复苏。”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强劲的数字经济对缓解控制措施对经济和行业冲击的重要性。新兴经济体需要做更多来刺激和发展数字生态系统,包括加速智能手机的渗透和移动宽带的采用,为包容的5G未来奠定基础。”

 

GSMA表示,全球大流行将影响亚太地区5G的部署和普及速度,但对移动行业的影响将是暂时的。该协会呼吁各国政府帮助移动运营商应对新冠肺炎的影响,并推动更多投资和创新。

 

报告称,5G可能会经历“短期衰退,而不是长期衰退”,随着世界准备从疫情中复苏,更广泛的连接和更强大的网络将成为优先事项。

(来源: EEWORLD)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会员投稿 | 资料介绍 | 联系我们 | 百度 | 谷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09013262号
地址:四川绵阳市105信箱(绵阳市高新区滨河北路西段268号) 邮编:621000 电话:0816-2868138 0816-2868139
技术支持:绵州网络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