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会员账号:
会员密码:
会员服务
客服①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②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科技与市场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技与市场  
印度拟对中国300种进口商品加高关税
[发布日期:2020-06-28  点击次数:2533]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印度官员周四透露,印度计划对约300种产品设置更高的贸易壁垒,并提高进口关税,以试图对印度国内企业形成关税保护。

报道称,一份政府文件显示,至少从今年4月开始,这一计划就一直在审查中。该计划与印度总理莫迪致力于推行的“自力更生”运动相契合,旨在保护印度本土企业免受进口产品竞争冲击,进一步推动“印度制造”计划。

数名熟知内情的人士称,该计划仍在敲定之中,至于新的关税结构可能会在未来3个月内逐步拟定。

报道称,印度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正考虑提高160-200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并对另外100种产品实施非关税壁垒,如许可证要求或更严格的质量检查。

对该计划有直接了解的官员指出,该决定将针对价值80-1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目的是阻止导致印度产品失去竞争力的非必要低质产品进口。

“我们不针对任何国家,但这是减少与中国等国不平衡贸易逆差的方法之一,”第二位官员表示。

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中印双边贸易额为880亿美元,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535亿美元,是印度的最大贸易逆差国。

根据现有的最新数据,2019年4月至2020年2月,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468亿美元。

一名熟悉此事的行业消息人士称,工程产品、电子产品和部分医疗设备都在该计划考虑的项目之列;至于非关税壁垒,如更严格的质量控制认证,可能适用于空调等进口产品。

“我们正在推动一项加强印度制造业的政策,同时考虑到其优势和劣势,”另一名印度官员说。

报道称,目前印度各部委已就约300种产品的清单征求反馈意见,该文件还称,自2014年以来,印度已提高了逾3600个税目商品的关税,涵盖了纺织和电子等行业的产品。

自2014年上台以来,莫迪承诺要促进和保护本国制造业免受进口产品竞争冲击。近年来,除推行了“印度制造”计划外,还在今年5月宣布开展“印度自力更生”运动。

今年2月,印度已经提高了电子产品、玩具和家具等商品的进口关税,当时这一决定招致广泛批评,称这是针对外国企业的保护主义举措。当时来自瑞典的宜家(IKEA)表示,对印度采取更高的关税举措感到失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会员投稿 | 资料介绍 | 联系我们 | 百度 | 谷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09013262号
地址:四川绵阳市105信箱(绵阳市高新区滨河北路西段268号) 邮编:621000 电话:0816-2868138 0816-2868139
技术支持:绵州网络 [后台管理]